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奥沙利铂致周围神经病变及其防治研究进展

张学兰;张侠

摘要: 奥沙利铂常用于转移性结直肠癌治疗或辅助治疗。奥沙利铂所致周围神经病变是以末梢神经炎为特征的感觉神经病变,呈剂量限制性和依赖性。奥沙利铂所致急性周围神经病变的发生率为86%~95%,发生机制与药物在体内的代谢产物草酸盐有关,临床表现为冷刺激诱发或加剧的肢体末端感觉异常和感觉迟钝,具有可逆性。奥沙利铂所致慢性周围神经病变发生率与剂量相关,具有蓄积性和可逆性,发生机制可能与药物导致神经细胞受损以及改变痛觉信号的调制与传递有关,临床表现为末梢感觉减退或缺失、上下肢麻木等,严重时造成肢体功能障碍。患者在治疗期间避免冷刺激、适当延长药物静脉滴注时间、应用某些药物可预防或减轻奥沙利铂的神经毒性。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药物不良反应

CSCD核心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