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喉罩通气全身麻醉在小儿腹腔镜手术中的应用效果及安全性分析

左星

摘要: 选择择期在我院行腹腔镜手术患儿70例,ASA I~Ⅱ级,将其随机分队对照组和试验组。对照组采用气管插管的通气方式,试验组采用喉罩通气。分别记录麻醉诱导前(T0)、插入气管通气/喉罩通气前(T1)、插入气管通气/喉罩通气后即刻(T2)、插入气管通气/喉罩通气后10分钟(T3)、拔管后即刻(T4)、拔管后10分钟(T5)这6个时间点两组患儿心率(HR)、舒张压(DBP)、收缩压(SBP)。并监测患儿呼吸末二氧化碳分压(PETCO2)、血氧饱和度(SpO2)、气道压力、潮气量(VT)、拔管和复苏时间。观察有无并发症发生。结果对照组T2与T4时间点上的HR、DBP、SBP比T0时显著上升(P<0.05),两组间相比较,对照组T2与T4时间点上的HR、DBP、SBP显著高于试验组(P<0.05),其它时间点上HR、DBP、SBP无显著差异(P>0.05)。试验组的麻醉用药量、拔管和复苏时间均少于对照组(P<0.05)。对照组并发症发生率显著高于试验组(P<0.05)。小儿腹腔镜手术中采用喉罩通气全身麻醉效果良好,安全性高,值得临床上广泛推广使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现代诊断与治疗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