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跟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后皮缘感染坏死的危险因素分析及应对策略

王全彬;王东振;石永进

摘要: 跟骨骨折在跗骨骨折中为常见,发生率约为60%[1],多为高处跌落时足跟着地所致,跌落的高度、地面性质及体质量均对骨折严重程度具有影响。对于跟骨舌状骨折、跟骨体横形骨折波及关节并有移位者、有移位的跟骨横形骨折、舌状骨折以及跟骨后结节骨折、青壮年的跟骨压缩骨折甚至粉碎性骨折、跟骨严重粉碎性骨折等,需手术治疗。切开复位加压螺丝钉内固定术治疗跟骨关节内骨折在临床治疗中被广泛应用,其在显露跟骨体横形骨折及跟距关节后,直视下用骨膜剥离子将移位骨折复位,由后骨折块的外面向前上用一枚加压螺丝钉固定可实现骨折的完全复位,临床疗效良好,能明显降低致残率[2]。但是手上所造成的并发症也渐渐引起临床重视,其中切口的皮缘坏死是跟骨骨折术后为常见的并发症,约8.3%。本研究通过大样本的病例回顾性对比观察,分析皮缘坏死组与非坏死组临床特点的差异,判断皮缘感染坏死发生的危险因素并总结应对策略,为临床预防跟骨骨折内固定术后发生皮缘感染坏死的发生提供参考。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山西医药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