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某社区居民类风湿关节炎患病情况调查分析

陶惠红;李玮

摘要: 类风湿关节炎(rheumatoid arthritis ,RA )是一种常见的以关节滑膜增生及软骨破坏引起的慢性炎症为主要特征的自身免疫病,这种慢性炎症反应会引起关节滑膜增厚终导致骨关节的破坏[1],大多数患者在医院就诊时已发生不同程度的关节损害。患者血清中可出现类风湿因子(RF )及抗环瓜氨酸肽(CCP)抗体等多种自身抗体,此类抗体的检测已成为RA的重要诊断手段之一。RA的男女患病比例约1∶3,尤以中老年女性多发,发病高峰年龄为30~50岁,我国大陆地区的 RA 患病率约为0.36%~0.5%[2]。为了解RA在本社区服务中心覆盖的(常住总人口5.1万)居民中的患病情况,本研究于2012年6月至9月间整群随机抽取了本镇5个自然村居民进行RA筛查,现将筛查结果报告如下。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山西医药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