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冠心病心肌缺血与血浆同型半胱氨酸胱抑素C水平的关系

郭炜;王肖龙;薛金贵;金涛;王慧颖;崔松;周华

摘要: 目的:探讨同型半胱氨酸(HCY)、胱抑素C(Cys-C)对冠心病心肌缺血程度的影响。方法对照组34例,冠心病组127例分为稳定型冠心病(SA)、不稳定型冠心病(UA)和急性心肌梗死(AMI);以心肌缺血总负荷(TIB)作为心肌缺血程度的指标,观察各组、各亚组中超敏C反应蛋白(hs-CRP)、HCY、Cys-C对TIB的影响,以及HCY、Cys-C和hs-CRP的相关性。结果冠心病组及其各亚组血清hs-CRP、HCY、Cys-C水平和TIB均高于对照组。在冠心病各亚组内,hs-CRP、HCY、Cys-C水平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AMI亚组>UA亚组>SA亚组;TIB水平,AMI组与UA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但均高于SA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无论是在对照组还是在冠心病组及其各亚组,hs-CRP、HCY、Cys-C均与TIB呈正相关,此外,HCY、Cys-C与Hs-CRP也呈正相关。结论HCY、Cys-C水平升高可加重冠心病患者心肌缺血程度,其机制与炎性反应有关。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山西医药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