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肺心病合并脑梗死分析

杨志伟

摘要: 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简称肺心病)伴发脑梗死在临床上并不少见,当出现明显的神经定位体征时结合CT诊断并不困难,但相当一部分患者以精神、情绪、感觉异常为主要表现时易造成误诊。现将我院收治的15例肺心病合并脑梗死分析如下。1 临床资料1.1 一般资料:男11例,女4例,年龄59~74岁。肺心病急性加重期收住院患者符合1980年全国肺心病会议修订的诊断标准。在住院期间发生的急性脑梗死。根据头颅CT诊断。并经血气分析及电解质检验除外酸碱平衡失调和低渗性脑病和肺性脑病。1.2 主要表现:①腔隙性脑梗死(LI)7例,其中4例为多发性,3例为双侧性。在肺心病症状基础上,1例表现为头昏、头晕、单侧肢体无力,肌力为Ⅳ级;3例表现为烦躁、易激动、行为语言异常;2例表现为不自主舞蹈样动作伴语言异常;1例表现为一侧肢体皮肤感觉异常。②脑分水岭梗死(CWSI)5例,其中2例为左前CWSI;1例为右CWSI;2例为左后CWSI,其中1例合并LI。除肺心病症状外,3例精神情绪、行为异常,表现为激动、胡言乱语、尿失禁;1例表现为右侧肢体无力伴语言障碍,肌力为Ⅲ级;1例表现为多动伴语言障碍。③脑梗死3例,主要表现为在肺心病症状的基础上,出现偏瘫失语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山西医药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