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双侧卵巢子宫及宫颈原发性宫内膜样癌一例

陈玉梅;王平平;吕金梅

摘要: 患者,女,60岁。因右下腹痛阴道出血0.5个月,于2000年7月6日住院,0.5个月前自觉右下腹隐痛不适后出现2次阴道少量出血,无发热、尿频、尿急、尿痛,入院后妇科检查示子宫约6 cm×5 cm×4 cm大小,质中等硬度,与膀胱后壁等组织紧密粘连。右侧附件区可触及以10 cm×8 cm×6 cm大的肿物,左侧附件区可触及一6 cm×6 cm×5 cm大小肿物,呈囊性感,活动欠佳。做盆腔B超示:①腹水大量;②双侧卵巢肿物。逐行广泛全子宫及双侧附件切除术,冰冻切片病理报告:乳头状腺癌,同时行盆腔淋巴结清扫。病理检查、切除全子宫大小为5 cm×3 cm×3 cm,宫腔深5 cm,宫颈管长2 cm,宫颈上唇局部较粗糙,切面灰白色,质地较硬。宫内膜厚约0.2 cm,未见明显异常。左侧卵巢肿物其大小约为6 cm×5 cm×4 cm,呈椭圆形,包膜完整,表面光滑。切面、灰白、灰红色、半囊半实,内容物为血性,内壁不光滑质脆有出血。右侧卵巢肿物呈圆形,其大小10 cm×8 cm×6 cm,表面光滑。切面部分呈实性,剖面可见多个大小不等的囊腔,直径约1 cm×0.5 cm,实性区呈鱼肉状。镜检:卵巢瘤细胞排列成乳头状结构,都由粗大的乳头和排列完好的腺体组成,瘤细胞排列成梭形或矮柱形,瘤细胞核圆,见散在淋巴细胞反应,血管充血,未见瘤栓。子宫肌层瘤细胞形态排列结构同前,病灶较小。宫颈瘤细胞排列成腺样结构并逐渐替代部分宫颈鳞状上皮及腺体。免疫组织化学标记结果:瘤细胞示:C角蛋白(CK)(低分子量)阳性,CA-125阴性。病理诊断:双侧卵巢、子宫及宫颈原发性宫内膜样癌1例。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山西医药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