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重组人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治疗药物性急性粒细胞缺乏症21例

李桂凤;李卫民

摘要: 药物性急性粒细胞缺乏症(简称急粒缺)是临床上较常见的 急危重症,起病急骤,发展迅速,常并发严重感染,病死率较高。我院5 a来用重组人粒细 胞集落刺激因子(rhG-CSF)治疗本症21例,报道如下。1 资料与方法1.1 临床资料:21例急粒缺均为我院1995年1月至2000年1月收住的病例,男8例,女13例 ,年龄16~63岁,中位年龄30岁。诊断及疗效标准按张之南[1]的《血液病诊断及 疗效标准》,发病时外周血中性粒细胞(PMNs)绝对计数<0.5×109/L,并除外放/化疗后 及其他原发疾患引起者,发病前有明确服药史。1.2 病因及发病时间:引起急粒缺的药物:他巴唑9例,安痛定、安乃近各2例,氯氮平、 氯丙嗪、抗菌优、甲硝唑、氯霉素、消炎痛、萘普生、雷米封各1例,发病时间为服药后2~ 40 d。1.3 临床表现:所有患者均有高热、畏寒,全部病例均有感染表现,多数病例有2个以上 部位感染,其中化脓性扁桃体炎8例,急性咽喉炎4例,肺部感染、肠道感染各3例,泌尿系 感染、败血症各2例,颈部皮肤蜂窝组织炎1例,合并霉菌感染6例,咽峡坏死、口腔溃疡各3 例。1.4 实验室检查:入院时白细胞均在0.2~2.0×109/L之间,大多数在1.0~2.0×1 09/L之间,中性粒细胞PMNs绝对计数低于0.2×109/L者12例,其余在0.2×109~0 .5×109/L之间。骨髓象均呈粒系增生严重受抑或显著成熟停滞,且粒系中易见空泡及中 毒颗粒,仅个别病例示三系造血细胞均极度减低。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山西医药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