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羊年谈羊肉

孙清廉

摘要: 马年过去迎来了羊年.提起羊使笔者想起了清代著名文学家、诗人袁枚的一件趣事:一次他在家设宴招待宾客,席上有几样羊肉做的菜,因平时有些人不爱吃羊肉,故很少有人动筷夹羊肉.袁枚笑着向大家说:“羊肉之味美不可言,你们怎么都不吃呢?就从古人造字而言,‘美’字从羊,‘鲜’字从羊,‘羹’字也从羊,就连吉祥的‘祥’字均离不开羊,可见山珍海味均不及羊肉味美也.”客人们听了满堂大笑,认为说的很有道理,遂纷纷举筷,争相品尝,觉得羊肉味道的确十分鲜美.羊肉是入冬后大众滋补强身的佳品,我国民间自古就有冬吃羊肉之说,如北京的“涮羊肉”、西安的“羊肉泡馍”、内蒙的“全羊席”、新疆的“烤羊肉串”和“烤全羊”、宁夏的“手抓羊肉”、单县的“羊肉汤”、苏州的“白煨羊肉”和周村的“卤汁羊肉”等,每到冬季不知招来多少八方宾客.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