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鱼油对ARDS患者预后影响的Meta分析

李洋;黄亮;曹春水;熊华威;占钻;刘勇;刘坚

摘要: 目的:评价鱼油对 ARDS 患者预后的影响。方法计算机及手工检索 PubMed、Embase、Cochrane图书馆临床随机对照试验资料库、Highwire、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CNKI)、万方数据库,并在互联网检索正在进行的试验:Current Controlled Trial (www.controlled-trials.com)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临床试验数据库(www.clinicaltrials.gov)。按Cochrane系统评价的方法,选择试验、评价质量,使用 Review Manager 5.2软件进行 Meta 分析。结果共纳入7项随机对照临床试验,包括994例研究对象。与非鱼油添加组相比:鱼油未能降低ARDS患者28 d病死率(RR =0.81,95%CI :0.56~1.18,P =0.27);鱼油未能减少 ARDS 患者28 d机械通气时间(WMD=-2.06,95%CI :-4.81~0.70,P=0.14);鱼油缩短 ARDS患者28 d内 ICU住院天数,且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WMD=-2.47,95%CI :-4.33~-0.60,P=0.009)。结论对于 ARDS患者,鱼油的摄入并不能降低病死率及缩短机械通气时间,但有助于减少 ICU 住院时间。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呼吸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