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参芪扶正注射液联合化疗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疗效系统评估

马列;刘振千;李泳群;陈旭昕;韩志海

摘要: 目的:从循证医学的角度综合分析参芪扶正注射液联合化疗对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疗效的系统评估。方法检索中国科技期刊数据库(维普资讯网)、中国学术期刊网全文数据库(CNKI),检索时间段设定为1990-2014年。可检索出关于参芪扶正注射液联合化疗对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疗效的文献165篇,终6篇文献符合标准。对可纳入文献进行方法学质量评价,提取数据采用Meta分析专用软件 RevManager 5.2进行统计分析,对可以合并统计的数据合并OR 值并计算95%CI 。结果本分析共纳入6个研究。参芪扶正注射液可显著提高患者生存质量(OR =3.90,95%CI :2.35~6.48,总体效应检验Z=5.25,P<0.00001),提高化疗的近期疗效(OR=1.94,95%CI :1.30~2.90,总体效应检验Z =3.25,P =0.001),降低不良反应发生率(OR =0.38,95%CI :0.23~0.64,总体效应检验Z=3.66,P=0.0002)。结论参芪扶正注射液联合化疗治疗非小细胞肺癌可显著提高患者生存质量,提高化疗的近期疗效,降低不良反应发生率。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呼吸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