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B7h-ICOS 通路在结核感染中的作用

仝宇红;郑颖;常慧贤;孙雪培;张玉娜;钱雪松
关键词: BCG 巨噬细胞 ICOS Th1 7

摘要: 目的:结核是世界范围内非常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不同淋巴细胞亚群在结核感染中发挥重要的作用,本研究拟探讨结核杆菌感染后相关细胞亚群的变化,以及 B7h-ICOS 通路对 Th1和Th17亚群的影响。方法分离小鼠肺泡巨噬细胞体外培养并用卡介苗(BCG)和结核杆菌裂解液刺激细胞,检测上清中 IL-23,IL-12,IL-6,IL-1β的浓度。用 BCG 接种小鼠后用流式细胞技术检测 Th1和 Th17阳性细胞,并且使用 ICOS-Ig 阻断 B7h-ICOS 通路然后观察对 T 细胞亚群的影响。结果体外培养小鼠肺泡巨噬细胞并且 BCG 刺激后,发现 BCG 可以刺激 IL-23,IL-12,IL-6,IL-1β的分泌,并且有剂量的依赖关系。但是如果使用裂解的结核杆菌刺激巨噬细胞,发现无 IL-23,IL-12和 IL-1beta的分泌,但是可以发现 IL-6的产生。用 BCG 接种小鼠后可以发现 Th1和 Th17阳性细胞的产生均有增加,如果使用 ICOS-Ig 阻断 B7h-ICOS 通路后发现该通路对于 Th1和 Th17亚群的产生有重要作用,阻断该通路使得 Th1和 Th17亚群产生减少。结论体外刺激小鼠肺泡巨噬细胞可以导致多种细胞因子的分泌,阻断 B7h-ICOS 通路减少了 Th1和 Th17亚群的分化。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呼吸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