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机械通气大鼠脑组织白介素-6、肿瘤坏死因子-α及 S100B 蛋白的表达及血脑屏障通透性的变化

娜布其;张红;郝洪军;王广发

摘要: 目的:研究机械通气大鼠外周及中枢 IL-6、肿瘤坏死因子α(TNF-α)及 S100B 蛋白表达水平及血脑屏障通透性的变化,探讨机械通气相关脑损伤的发生机制。方法将16只 Sprague-Dawley 大鼠随机分为2组:①机械通气组:潮气量5 ml/kg,呼气末正压为零,机械通气4 h;②对照组:麻醉,但不机械通气。用酶联免疫吸附试验法测定大鼠血清和脑组织匀浆 IL-6、TNF-α、S100蛋白及白蛋白浓度,并计算血脑屏障指数。结果①机械通气组大鼠血清 IL-6、TNF-α水平显著高于对照组(P <0.05)。机械通气组大鼠脑组织匀浆 IL-6、TNF-α水平和对照组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②机械通气组大鼠脑组织匀浆 S100B 蛋白显著高于对照组(P <0.05)。血清 S100B 蛋白水平在2组间差异无统计学意义。③机械通气组大鼠血脑屏障指数明显高于对照组(P <0.05)。结论机械通气引起大鼠中枢神经损伤,并且增加血脑屏障通透性,但大鼠脑组织中炎症因子水平变化和循环中并不平行,提示机械通气对中枢神经的影响并非直接由 IL-6、TNF-α等炎症因子介导,具体机制有待进一步研究。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呼吸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