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放射性膀胱炎的中医康复治疗

章新奇;章新明

摘要: 盆腔放射治疗已广泛应用于直肠癌及妇科癌术后复发转移的治疗中,有利于缓解症状,减轻痛苦,延长生存期。而放射治疗在杀伤肿瘤细胞的同时,正常组织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放射损伤。膀胱是对放射线很敏感的区域,如受到高剂量的照射,会引起膀胱黏膜非特异性的病理反应。膀胱壁变薄,其容积缩小,血管壁的弹性下降,脆性增加,严重时黏膜糜烂、溃疡、坏死出血,发生纤维化改变,膀胱尿道局部充血、水肿,炎性浸润发生。临床主要表现为:反复发作的肉眼血尿、尿频、尿急、尿痛、尿道烧灼感等不适刺激症状。在治疗中可发生相关并发症,如:肝区疼痛、胃肠反应、食欲不振、疲乏、腰膝酸软、头晕耳鸣、失眠盗汗、咽干口苦、骨蒸潮热,肝肾功能异常,便秘腹痛,放射性肠炎(腹泻)等等,都会使患者的生活质量、身心健康下降,焦虑、抑郁情绪的变化接踵而来。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