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自制呼气末二氧化碳型吸氧面罩在非气管插管全麻中的应用效果

王寿根;高特生;朱波;张树保;杨亦斌;朱琳

摘要: 目的:观察自制呼气末二氧化碳型吸氧面罩在非气管插管全凭静脉麻醉中的效果。方法该院行单侧乳房肿块切除术女性患者120例,按随机数字表法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各60例。观察组使用自制呼气末二氧化碳型吸氧面罩行呼气末二氧化碳监测,对照组使用普通吸氧面罩,记录两组麻醉诱导前(T0)、诱导后5分钟(T1)、手术切皮后20分钟(T2),患者离开手术室(T3)时的动脉血氧分压(PaO2)、动脉血二氧化碳分压(PaCO2)、动脉血氧饱和度(SaO2)、脉搏血氧饱和度(SpO2)及呼吸频率(RR),观察组还记录呼气末二氧化碳分压(PETCO2)的变化,同时记录两组麻醉苏醒时间。结果 T1与T2时观察组PaO2、SaO2、SpO2均高于对照组,PaCO2低于对照组,T1时RR高于对照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T3时除PaO2、SaO2两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外,其余项目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观察组PETCO2先升高后下降。苏醒时间:观察组(5.6±3.2)分钟,对照组(8.1±4.6)分钟,差异有统计学意义。两组均无不良事故发生。结论采用自制呼气末二氧化碳型吸氧面罩用于非气管插管的全麻患者较常规方法更安全有效,可缩短麻醉苏醒时间。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乡村医药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