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完善制度,构筑医患信任桥梁

摘要: 案例中王院长所面临的问题,在许多同类型的医院中都有类似情况。诊疗过程的主体是患者,医生只是提供专业的服务,尊重主体、服务主体、帮助主体决策。医生提出检查申请、处方建议、治疗服务以及相关的健康卫生信息,所有这些都需主体接受、完成,即便是在紧急状况下,也需患者或家属的同意认可。服务的满意度取决于患者或家属的诉求响应量。案例中患者只是对他的求医有一个结果而满意,没有去计较看病的辛苦过程。由此看,对医院的信任,对医生个人的信任,有助于诊疗决策的认可和落实,人性化的服务流程将减少医患间矛盾的发生。如果医院门诊对这类转诊的疑难病症患者,在初诊后即可纳入相关的流程管理,提供一站式服务,那么医院就会减少类似案例中所说情况的发生。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