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代谢综合征各组分与良性前列腺增生症的相关性研究

彭涛;庄红雨;姜永光

摘要: 背景流行病学研究显示,代谢综合征(MS)与良性前列腺增生症(BPH)具有密切联系,MS 可能是加剧 BPH 的危险因素,而且 MS 某些相关指标可能是 BPH 的预测因素。目的探讨 MS 各组分对 BPH 的影响,分析BPH 疾病进展的可能危险因素,从而为临床防治 BPH 提供依据。方法选取2013年1月—2014年10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泌尿外科收治的 BPH 合并 MS 患者214例为研究对象。记录患者年龄、吸烟史、饮酒史、体质指数(BMI),检测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血尿酸、尿微量清蛋白水平。B 超检测前列腺体积、膀胱残余尿量,采用尿流动力学分析仪检测大尿流率,以国际前列腺症状评分(IPSS)评价患者下尿路症状严重程度。结果多元线性回归分析显示,年龄是 BPH 合并 MS 患者前列腺体积、膀胱残余尿量、大尿流率、IPSS 的影响因素(b =0.223、0.778、-0.151、0.116,P <0.01),LDL-C 是 BPH 合并 MS 患者大尿流率的影响因素(b =-0.441,P <0.01),尿微量清蛋白是 BPH 合并 MS 患者 IPSS 的影响因素(b =0.023,P <0.01)。结论 MS 与 BPH 密切相关,LDL-C 和尿微量清蛋白改变可能是 MS、BPH 的共同环节,可加剧 BPH 患者疾病发展。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全科医学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