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树突细胞及其相关趋化因子受体在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大鼠肺部的表达变化及其意义

孙得胜;欧阳瑶;顾延会

摘要: 目的:了解树突细胞(DC)及其趋化因子受体 CCR6、CCR7在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COPD)大鼠肺部的表达变化,并探讨其意义。方法选用20只清洁级健康 Wistar 大鼠,采用随机数字表法分为健康对照组(10只)和 COPD 组(10只)。COPD 组使用香烟烟雾刺激和气道内注入脂多糖(LPS)的方法制备 COPD 模型。第29天取大鼠肺组织,制作病理切片,行 HE 染色观察其病理学改变;采用免疫组织化学技术检测肺部 OX +62 DC、CD +83 DC 的表达水平,酶联免疫吸附试验(ELISA)法检测支气管肺泡灌洗液(BALF)中 CCR6和 CCR7的表达水平。结果 COPD 组大鼠肺组织 HE 染色符合 COPD 典型病理表现,OX62和 CD83的阳性染色均主要表达于细胞的胞质,呈棕黄色。COPD 组OX +62 DC 表达水平高于健康对照组,CD +83 DC 表达水平低于健康对照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 P <0.01)。COPD 组BALF 中 CCR6表达水平高于健康对照组,CCR7表达水平低于健康对照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 <0.01)。结论DC 及其趋化因子受体 CCR6在 COPD 大鼠肺部增多,而成熟 DC 及其趋化因子受体 CCR7在 COPD 大鼠肺部减少。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全科医学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