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椎动脉型颈椎病50例分析

孙明元;陈文英

摘要: 椎动脉型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病,由于至今对其发病机制认识不清,致使对该病的诊断造成一定困难。我们从头下斜肌运动的角度,通过对50例患者的临床表现,探讨本病的诊断问题。1 临床资料从1994年6月至1998年4月我们共收治50例椎动脉型颈椎病患者。男性21例,女性29例,年龄20~70岁,平均49岁。临床症状:头晕50例,颈肩痛50例,头痛或头皮麻木感17例,眼部症状:干涩、视物模糊等26例,耳部症状:耳鸣、听力下降25例,头皮束带感4例,记忆力下降30例,上肢麻痛22例,睡眠差30例,恶心、呕吐27例,四肢乏力12例,胸闷、心慌、心率慢等16例,猝倒3例。全部病例均有头晕,颈肩痛症状。头晕持续的时间,少则几秒钟,长者几小时,长达3周,头晕时以转动头部时症状为重。诱发因素:精神紧张,情绪波动,疲劳,长时间伏案工作,失眠等。缓解因素:卧床休息,吸氧,口服止痛药物等,病程短2个月,长达10~20 a,症状反复发作。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山西医药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