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急性缺血性脑卒中即刻降压对死亡和严重残疾的影响

罗勇

摘要: 摘译:虽降低血压能有效预防和控制脑卒中,但急性缺血性脑卒中降压治疗尚不能确定效果。研究者采用随机单盲试验,试验时间2009年8月-2013年5月,入组患者来自中国26家医院4071例急性缺血性脑卒中,起病时间<48 h 且收缩压增高,其中2038例随机分配在治疗组,24 h内血压下降10%~25%,7 d内血压控制在140/90 mmHg以下;对照组2033例不给予抗高血压治疗。主要观察指标是14 d病死率和严重残疾(改良Rankin量表评分≥3分)发生率比较。治疗组24 h内平均收缩压从166.7 mmHg下降至144.7 mmHg(平均下降12.7%),而对照组平均收缩压从165.6 mmHg下降至152.9 mmHg(平均下降7.2%),两组收缩压下降绝对值差异有统计学意义(95%CI -10.2~-8.1,P<0.001)。入组第7天两组平均收缩压分别是137.3 mmHg和146.5 mmHg ( P<0.001)。入组14 d或出院时治疗组和对照组病死率及严重残疾发生率无显著差异性( OR 1.00,95%CI 0.88~1.14,P=0.98),3个月后进一步随访,治疗组和对照组病死率、严重残疾发生率、其他血管事件及脑卒中复发等也没有显著差异性( OR 0.99,95%CI 0.86~1.15,P=0.93)。研究结果显示对有高血压的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患者积极降血压治疗没有减少住院时间和出院后3个月病死率及严重残疾发生率。作者认为除非严重血压升高(该研究未纳入收缩压≥220 mmHg或舒张压≥120 mmHg患者)没必要对有高血压的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患者予积极降血压治疗。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临床误诊误治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