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镇肝熄风汤

刘长稳

摘要: 镇肝熄风汤原载于清代医家张锡纯所著《医学衷中参西录》方剂篇,是中医临床治疗中风病初起常用的方剂。
  方药组成:怀牛膝30克,生赭石(轧细)30克,川楝子(捣碎)6克,生龙骨(捣碎)15克,生牡蛎(捣碎)15克,生龟板(捣碎)15克,生杭芍15克,玄参15克,天冬15克,生麦芽6克,茵陈6克,甘草4.5克,水煎服。本方具有镇肝熄风,滋阴潜阳的功能,用于治疗类中风,阴虚阳亢致头目眩晕,目胀耳鸣,脑部热痛,心中烦热,面色如醉,或时常噫气,或肢体渐觉不利,口角渐形歪斜;甚或眩晕颠扑,昏不知人,移时始醒;或醒后不能复原,脉弦长有力者。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