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血清内皮素-1和一氧化氮水平与 OSAHS患者夜间及白天血压增高相关性

王丽晔;刘运秋;唐晓霞;刘善成

摘要: 目的:探讨血清内皮素-1(ET-1)和一氧化氮(NO)与 OSAHS 患者夜间和白天血压上升的相关性。方法以2012年3月至2014年3月在河北联合大学附属开滦总医院睡眠监测室进行 PSG 和ABPM 监测的、符合入选标准的317例受试者作为研究对象。将其分为3个组:甲组(无高血压的OSAHS 患者)96例,乙组(OSAHS 合并高血压患者)99例,丙组(PSG 监测和 ABPM 监测均正常的健康人)122例。各组均测定血清 ET-1和 NO 水平,并分析与 ABPM 相关性。结果与丙组对比,甲组和乙组血清 ET-1水平升高,NO 水平下降,且甲组和乙组组间差异也存在统计学意义;血清 ET-1水平与白天平均收缩压、白天平均舒张压、夜间平均舒张压呈正相关。结论 OSAHS 患者,特别是 OSAHS 合并高血压者血清 ET-1水平上升,NO 水平下降;且 OSAHS 患者 ET-1水平上升可能与高血压有关。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呼吸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