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呼出气一氧化氮检测在儿童呼吸系统疾病的临床应用

张倩;孙中厚

摘要: 一氧化氮作为非肾上腺能、非胆碱能神经的神经递质,可作用于血管并参与调节支气管平滑肌的功能。自从1993年 Alving 等首次发现呼出气一氧化氮(FeNO)在哮喘患者中明显升高,就开始了对 FeNO 的广泛研究。FeNO 测定作为一种评估伴有呼吸系统疾病的儿童气道炎症水平的非侵入性方法,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儿童哮喘的管理中。很多方法可以检测 FeNO 水平,尽管很多因素可以影响检测结果,但似乎它比肺功能及支气管激发试验有更高的准确性。目前 FeNO 在慢性咳嗽、ARDS、鼻炎、病毒性细支气管炎、社区获得性肺炎、支气管扩张、闭塞性细支气管炎及弥漫性肺疾病等儿童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断、治疗及评估预后中也有很大的意义。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呼吸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