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杜冷丁:一半天使,一半魔鬼

方健

摘要: 杜冷丁,化学名为哌替啶,主要用于急性剧烈性疼痛、术后镇痛和癌性止痛.内脏剧烈绞痛(胆绞痛、肾绞痛)时需与阿托品合用.杜冷丁是在吗啡之后问世的,都属于阿片类镇痛药,二者的区别何在?吗啡镇痛作用更为强大,但是,强大的药效不代表它是一剂良药,原因相信大家也心知肚明,那就是成瘾性.药理学家为了改善成瘾性,在吗啡的基础上改进结构,后来哌替啶就问世了,虽然镇痛药效比吗啡小很多,只有吗啡的l/10,但成瘾性也不像吗啡那么厉害了,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哌替啶肌肉注射时,起效时间比吗啡还快,给药10min起效,作用时间为2 ~ 4h.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大众健康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