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甲状腺影像报告和数据系统对甲状腺结节定性诊断及医生诊断准确性的影响

张雪珍

摘要: 目的:探讨彩色多普勒超声甲状腺影像报告和数据系统(TI-RADS)对甲状腺结节定性诊断,以及不同年资医生诊断准确性的影响。方法选择接受彩超检查并进行TI-RADS分级的甲状腺结节患者100例207枚结节,设为TI-RADS分级组,根据超声医生年资不同分为高年资TI-RADS分级组(工作时间≥5年)50例102枚结节,低年资TI-RADS分级组(工作时间<5年)50例105枚结节。行TI-RADS分级前的彩超检查甲状腺结节患者100例210枚结节,设为对照组,其中高年资对照组50例106枚结节,低年资对照组50例104枚结节。对比超声与病理检查结果及不同年资医生诊断准确性。结果对照组诊断良恶性结节的灵敏度80.3%、特异度92.1%、阳性预测值83.8%、阴性预测值90.1%。TI-RADS 分级组灵敏度93.3%、特异度93.2%、阳性预测值84.9%、阴性预测值97.2%。无论是否采用TI-RADS分级,高年资医生超声诊断准确率均在93%以上,差别不大,而对于低年资医生来说,使用TI-RADS 分级后诊断准确率有明显提高。结论采用TI-RADS 分级诊断甲状腺结节性质具有较高的准确率,同时能提高低年资医生超声诊断准确率,但对高年资医生的诊断影响不大。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乡村医药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