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浅析促进和加快社会办医的四个问题

张俊华

摘要: 目前,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巨大挑战,就业压力空前;传统产业产能过剩、出口疲软和国内消费低迷导致经济下行压力剧增。为此,党中央、国务院提出“促改革、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构建‘一带一路’互利共赢的国际‘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等系列国家经济发展战略。而大力发展健康服务业是上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健康服务业是以维护和促进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为目标,主要包括医疗服务、健康管理与促进、健康保险以及相关服务,涉及药品、医疗器械、保健用品、保健食品、健身产品等的支撑产业,覆盖面广,产业链长。加快发展健康服务业,是深化医改、改善民生、提升全民健康素质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就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所以,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疗、康复、养老等机构,有利于促进我国健康服务业发展。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