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护理质控考核不应过于僵化

绿茶

摘要: 我是一名病区护士长,医院今年进行绩效改革,实行的是千分制平衡记分法。医疗质量只要在合格范围都不会扣分,但护理上却是“见错就拿”--就算在合格范围内,存在缺陷的地方也会扣分。考核内容包括基础护理、消毒隔离、护理文件、专科质量等九项,如:基础护理90分合格,在检查过程中患者存在指甲长或者床单不平整,共检查5位患者,虽然平均合格率都在95%以上,每位患者的分值也达到了90分,但存在上述问题,仍旧会质控扣分。老是盯在患者的指甲、床铺、洗手池子上,让我感觉管理方向有些跑偏、背离。护理扣分的地方太多,要求太高,同时被扣了质控分,主任也不高兴,跟着问责,除了质控扣掉200元外,科室还会加倍地扣钱,护士们感到压力过大,很有怨言,而作为护士长我也感到很迷茫,不知道前进的方向在哪里?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