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AngioJet 血栓抽吸导管在急性 ST 段抬高型心肌梗死中的应用研究

刘如晨;徐争鸣;陈宇;李贤峰;曹毅;裘毅刚;黄毅雄;阮焕钧;张博阳;李田昌

摘要: 目的:探讨 AngioJet 血栓抽吸导管在急性 ST 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患者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术(PCI)中的临床应用效果。方法选取2014年3月—2015年7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58例急诊行 PCI 的急性 ST 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患者,冠状动脉内合并大量血栓(血栓负荷分级≥3级),均应用 AngioJet 血栓抽吸导管。记录患者的基本资料、冠状动脉造影结果及 PCI 情况、PCI 中用药情况、住院期间及出院后转归情况。结果冠状动脉造影结果显示,梗死相关血管:左冠状动脉前降支38例(65.5%),右冠状动脉18例(31.1%),左冠状动脉回旋支2例(3.4%)。PCI 前心肌梗死溶栓试验(TIMI)血流分级0级53例(91.4%),1级4例(6.9%),2级1例(1.7%)。PCI 后 TIMI血流分级1级1例(1.7%),2级2例(3.5%),3级55例(94.8%);1例(1.7%)出现无复流,2例(3.5%)出现慢血流;术后校正的 TIMI 帧数(cTFC)(16.4±10.4);抽吸后血栓负荷分级0~2级。PCI 中均使用替罗非班、阿司匹林、他汀类药物、肝素钠。住院期间死亡3例,出院后随访期间2例患者出现心绞痛再次入院,1例患者出现心力衰竭住院治疗,其余患者无主要不良心血管事件( MACE)发生。结论高血栓负荷急性 ST 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患者PCI 中应用 AngioJet 血栓抽吸导管,PCI 后无复流发生率、血栓负荷分级、住院期间及出院后 MACE 发生率较低,安全有效。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全科医学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