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磷脂酶 A2-ⅡA 亚型基因 rs11677C/T 多态位点基因突变及蛋白表达与食管鳞状细胞癌临床病理特征的关联性研究

翟艳春;魏文强;何燕;李新庆;王嵬;刘芬

摘要: 目的:探讨磷脂酶 A2-ⅡA 亚型(PLA2G2A)基因中的单核苷酸多态性(SNP)rs11677 C/ T 多态位点基因突变及蛋白表达与食管鳞状细胞癌(ESCC)临床病理特征的关系。方法选取2009年10月—2010年9月河南省林州市食管癌高发区,首次经组织病理学确诊的食管 ESCC 患者260例,血液标本采用 MassArray 时间飞行质谱生物芯片检测 PLA2G2A 基因 rs11677 C/ T 位点基因型;采用免疫组织化学染色方法( SP 法)检测癌及癌旁组织中PLA2G2A 蛋白的表达情况。比较不同临床特征食管 ESCC 患者 PLA2G2A 基因 rs11677 C/ T 阳性率及 PLA2G2A 蛋白表达阳性率,不同 rs11677 C/ T 基因型食管 ESCC 患者 PLA2G2A 蛋白表达阳性率。结果260例食管 ESCC 患者中 PLA2G2A基因 rs11677 C/ T 多态位点 CC 型66.2%(172/260)、CT + TT 型33.8%(88/260)。携带 CC 基因型者 PLA2G2A 蛋白表达阳性率(56.4%,97/172)与携带 CT + TT 基因型者(55.7%,49/88)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 P >0.05)。不同年龄、组织学分化、TNM 分期、淋巴结转移、浸润深度食管 ESCC 患者 PLA2G2A 基因 rs11677 C/ T 基因型频率比较,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 >0.05)。不同年龄、组织学分化、TNM 分期、淋巴结转移食管 ESCC 患者 PLA2G2A 蛋白表达阳性率比较,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 >0.05);不同浸润深度食管 ESCC 患者 PLA2G2A 蛋白表达阳性率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 <0.05)。不同 rs11677C/ T 基因型食管 ESCC 患者 PLA2G2A 蛋白表达阳性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χ2=0.149,P =0.928)。结论未发现 PLA2G2A 基因 rs11677 C/ T 多态位点基因突变与其蛋白表达的相关性,PLA2G2A 蛋白表达与食管 ESCC 浸润深度相关。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全科医学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