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社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成本研究概述

程锦泉;卢祖洵;赵志广;陈虾;夏挺松;侯万里;郑重;姚克勤;陈皞璘

摘要: 目的:研究社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成本。方法通过文献研究和专题讨论建立备选指标库,然后通过两轮德尔菲法专家咨询确定“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标准”;采取分层随机抽样方法抽取60家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社康中心)进行现场调查,采用“作业成本法”测定各项目服务时间,并借鉴“以资源投入为基础的相对价值量表”测定工作强度,修正工作时间。按照一定的人力成本价格可将工作时间转换为人力成本,与试剂耗材成本及运营管理成本相加,计算总成本、人均成本和单位成本;后,依据国家服务规范中的标准,预测2015年经费。结果确定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标准,包括10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28项服务类别、112项服务内容、365条工作步骤;调查的60家社康中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时间累计856141.9 h,总成本至少7132.2万元,人均成本至少67.5元/(人·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分配比例为预防接种25.9%、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20.4%。结论本研究得出了社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成本,可为政府经费投入和绩效考核提供参考依据。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全科医学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