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多囊卵巢综合征大鼠子宫内膜葡萄糖转运蛋白-4和胰岛素生长因子-1表达的研究

吕霞

摘要: 目的:通过观察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大鼠子宫内膜葡萄糖转运蛋白-4(GLUT-4)和胰岛素样生长因子(IGF-1)的表达以及应用二甲双胍后子宫内膜GLUT-4和IGF-1表达的改变。探讨影响PCOS大鼠子宫内膜容受性可能的机制。方法选取6周龄清洁级雌性Wistar大鼠70只,按体质量计算分为对照组20只、模型组50只。应用来曲唑灌胃建立PCOS大鼠模型,造模成功后,模型组抽取40只分取二甲双胍治疗组20只和PCOS组20只分别喂服二甲双胍和0.9%氯化钠注射液。14 d后麻醉大鼠并取材,光镜观察子宫内膜的情况,免疫组织化学法测定3组子宫内膜GLUT-4和 IGF-1的表达水平。结果 PCOS组大鼠子宫内膜腺上皮和间质中GLUT-4蛋白表达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IGF-1的表达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治疗组GLUT-4表达较PCOS组显著增高(P<0.05)但仍低于对照组(P>0.05),治疗组IGF-1表达比 PCOS组降低(P<0.05)与对照组相比仍然较高(P<0.05)。结论 PCOS大鼠子宫内膜GLUT-4和IGF-1均与对照组有明显的差异。通过二甲双胍治疗后GLUT-4和IGF-1的变化明显接近正常对照组,说明GLUT-4和IGF-1与PCOS子宫内膜改变有相关性。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山西医药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