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北京市丰台区社区家庭医生式服务实践分析

刘文娟;赵新颖;孔慜;李燕明;陈怀宁

摘要: 社区家庭医生式服务在北京地区广泛开展,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目前已经签约7200户家庭。以团队的形式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取的服务模式为将工作人员按照居委会的分部组成15个家庭医生式服务团队,每个团队有3名全科医生、2名全科护士、1名康复医生和1名健康教育人员、1名心理咨询师组成,每个团队平均负责600户左右的居民。每个团队需要对签约家庭的健康状况进行调查,建立个人档案及家庭健康档案,对于慢性病患者定期进行随访,一年不少于4次,一次病情评估,一次个性化的体检。对于家庭成员中的高危人员定期干预,做到少发病或者晚发病,提高生活质量,节约医疗费用。对于特殊人群实施个案管理,定期有全科护师到家庭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在发生重大疾病时,优先转诊,实施分级分类管理,形成有序就医的格局,提高效率。自工作开展以来,签约家庭与自己的家庭医师建立了固定、信任的医患关系,并提供24 h电话咨询,现总结报告如下。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山西医药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