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与白血病骨髓间充质干细胞低氧共培养后K 562细胞凋亡的变化

乔剑侠;陈涛;魏朝辉;李艳红;杨文成;陈乃耀;贾颖;张文军;徐学新

摘要: 目的:采用血清饥饿法诱导 K562细胞凋亡,比较 K562细胞与人白血病骨髓间充质干细胞(LMSC)共培养前后,K562细胞凋亡的变化,并比较在常氧和低氧条件下,K562细胞凋亡情况的变化。方法通过在细胞培养体系中加入150μmol/L氯化钴(CoCl2)模拟低氧环境。采用Annexin V/碘化丙啶(PI)荧光标记法检测不同氧条件下,血清饥饿后及与 LMSC共培养后K562细胞的凋亡情况。结果在单独悬浮培养组,10%胎牛血清(FBS)培养条件时,K562细胞凋亡率为(5.00±0.04)%,FBS饥饿培养(无FBS)24 h后,K562细胞凋亡率为(11.40±0.63)%,较10% FBS培养明显升高(P<0.05)。常氧条件下与LMSC共培养后,K562细胞凋亡率为(7.43±0.86)%,细胞凋亡率较血清饥饿培养下降(P<0.05),在150μmol/L CoCl2存在时,细胞凋亡率下降更明显(5.91±0.35)%(P<0.05)。结论① LMSC能够抑制血清饥饿诱导的 K562细胞凋亡。②在CoCl2模拟的低氧条件下,LMSC抵抗血清饥饿诱导的K562细胞凋亡的能力增强。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山西医药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