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八件儿与茉莉花茶

林岩清

摘要: 九河下梢天津卫,自明朝永乐年间设卫筑城以来,商贾云集,八方杂居.清末民初,不少宫廷御厨以及贵族食客纷纷来到天津.在九国租界,洋人们陆续带来了各种东洋、西洋糕点.一时间各色点心铺子林立,市面上能叫得出名的糕点小吃,就有四百多种.天津本地人的点心口味中西合璧得天衣无缝.直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或是逢年过节,或是走亲访友,或是新媳妇儿回门,或是初二姑老爷去丈母娘家,人人手里都会提上两盒捆在一起的点心,一盒儿是传统的中式八件儿,另一盒则是西式的蛋糕.两大盒点心,外包装红火喜庆,看上去气派、隆重,属于老百姓认可的串门儿标配,是天津卫老太太爱的心头好.有的老人过日子节俭,舍不得吃这本属于点心的八件儿来"点""心",就拿它们当正餐吃.怎么吃呢?热饼、热饽饽就八件儿!不仅解馋,还管饱.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食品与健康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