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如何区别药品说明书上的“慎用”“忌用”与“禁用”?

摘要: 问:我平时在吃药时,常发现使用说明书上标着“慎用”“忌用”或“禁用”等字.这三个词分辨代表什么呢?答:“慎用”“忌用”与“禁用”,虽然仅相差一个字,含义却大不相同.慎用:指的是用药时应小心谨慎,并不是绝对不能服用.这种药可能会引起不良反应,通常需要慎用的人群为小儿、老人、孕妇以及心、肝、肾功能不全的患者.这四类人群由于生理上的特点或病理上的原因,体内解毒、排毒的功能较低,或者某个重要脏器无法正常发挥功能,在用药后容易出现不良反应.比如巴比妥类催眠药需经肾脏排泄,肾功能不佳的病人应慎用.一般来说,遇到必须使用慎用药品的情况,应谨遵医生的指导,及时观察用药后的反应,一旦出现不良反应,应立即停药.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食品与健康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