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三种嵌体在后牙牙体大面积缺损修复中应用的临床疗效

魏森

摘要: 目的探讨采用IPS EmpressⅡ铸瓷嵌体、金合金嵌体及Ceramage 聚合瓷嵌体在后牙牙体大面积缺损修复中的临床效果。方法将本院2009年1月至2012年5月本院收治的150例患者185颗后牙牙体大面积缺损采用随机数字表法分为3组,IPS EmpressⅡ铸瓷嵌体组(50例患者58颗牙)、金合金嵌体组(50例患者63颗牙)及Cera-mage 聚合瓷嵌体组(50例患者64颗牙),选取同期进行复合树脂直接填充的患者50例(60颗牙)作为对照组,对四组患者进行30个月的随访观察,分别于术后6、12、24、30个月进行一次复查,观察比较四组患者的修复效果差异。结果 Ceramage 聚合瓷嵌体组、金合金嵌体组及IPS EmpressⅡ铸瓷嵌体组在修复体颜色、边缘密合度、牙龈反应、继发龋、食物嵌塞的发生率上差异不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IPS EmpressⅡ铸瓷嵌体组的修复体完整度有效率显著的低于Ceramage 聚合瓷嵌体组、金合金嵌体组(P<0.05)。对照组在牙龈反应、食物嵌塞的疗效有效率上均显著低于Ceramage 聚合瓷嵌体组、金合金嵌体组及IPS EmpressⅡ铸瓷嵌体组(P<0.05),对照组其他项目与其他三组患者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 Ceramage 聚合瓷嵌体组和金合金嵌体组的总有效率显著高于IPS EmpressⅡ铸瓷嵌体组和对照组(P<0.05);IPS EmpressⅡ铸瓷嵌体组的总有效率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 IPS Em-pressⅡ铸瓷嵌体、金合金嵌体及Ceramage 聚合瓷嵌体在后牙牙体大面积缺损修复中效果均优于树脂直接填充,金合金嵌体及Ceramage 聚合瓷嵌体的效果优于IPS EmpressⅡ铸瓷嵌体修复的效果。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辽宁医学

省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