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非典型肺炎流行期普通发热病人的心理护理

张继红;宋丽华;杨宁

摘要: 当非典型肺炎在全国流行时期,每所医院病人的就诊率普遍下降.普通发热病人亦因害怕传染病而不敢到医院就医.高校医院面对师生员工的医疗保健工作,在非典型肺炎流行时期,承担起了外地返校师生和在校人员的体检和流行病医学排查及治疗任务.并成立了发热门诊,设立体检站和发热病人隔离病房(后改为留验站),从2003年4月22日~2003年6月30日期间吉林大学南岭校区医院对外地返校学生和教工体检1?229人,对体温超过37.5℃以上者240人收治发热隔离病房进行医学留验观察及治疗.因受非典的影响,这些发热病人表现出极端的恐惧心理,甚至不配合治疗和护理.针对这些不同心理反应的发热病人,我们通过采取心理护理和健康教育指导,提高了病人对"非典"的认识,消除了恐惧心理,使病人积极配合治疗,病情很快恢复,收到良好效果.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