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支气管哮喘患者血浆中 IL-33及可溶性ST2的水平和临床意义

罗天雯;刘华;王小军;董蕙;刘小平

摘要: 目的:通过检测支气管哮喘(简称哮喘)患者血浆中白介素33(IL-33)和可溶性 ST-2(sST-2)的表达水平,探讨哮喘患者血浆中 IL-33和 sST-2的作用和临床意义。方法①用 ELISA 法检测60例哮喘急性发作期患者和20例健康体检者外周血中 IL-33和 sST-2的血浆浓度。②对所有哮喘患者行肺功能检测(PTF)。③依据 FEV1将哮喘患者分为3组:FEV1≥80%或 PEF≥80%为轻度哮喘组,60%≤FEV1<80%或60%≤PEF<80%中度哮喘组,FEV1<60%或 PEF<60%为重度哮喘组。结果①轻、中、重度哮喘急性发作期患者血浆中 IL-33的水平较正常对照组升高(F =454.81,P =0.00),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 <0.05)。②轻、中、重度哮喘急性发作期患者血浆中 sST-2水平较正常对照组升高(F =96.71,P =0.00),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 <0.05)。③哮喘急性发作期患者血浆中 IL-33水平与 FEV1%pred 和 PEF 均呈明显负相关(P <0.05)。结论 IL-33和 sST-2均参与了哮喘的发病过程,其血浆水平的变化可做为病情监测的一项血清学指标,且 IL-33可作为重症哮喘和肺功能严重受损的一个标识。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呼吸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