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稳定期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与血清炎性因子的相关性临床治疗分析

丁宏辉;彭伟鹏;陈科

摘要: 目的:分析稳定期 COPD 与血清炎性因子的相关性。方法搜集2012年12月至2014年11月我院稳定期 COPD 43例作为研究组,对照组选取同期健康吸烟者43例。分别采集研究组与对照组外周静脉血,取标本上清液,采用酶联免疫法进行检测,观察研究组与对照组的单核细胞趋化蛋白1(MCP-1)、C 反应蛋白(CRP)、肿瘤坏死因子α(TNF-α)、脑钠肽(BNP)水平,并对两组人员的检测结果进行对比。分析研究组不同圣乔治呼吸问卷(SGRQ)评分、BODE 指数分级患者检测水平,对检测指标与疾病相关性进行研究。结果研究组与对照组血清炎性因子对比,研究组各项指标较高,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 <0.05)。检测结果显示疾病与 MCP-1、CRP、TNF-α、BNP 密切相关。结论稳定期 COPD 患者 MCP-1、CRP、TNF-α、BNP 等血清炎性因子明显升高,与疾病有一定相关性。因此,对于此种疾病的治疗,应当充分考虑血清炎性因子的影响,并明确影响程度,确保疾病诊断的准确性,为后续治疗奠定基础。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呼吸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