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全国临床检验中心室间质量评价能力调查

何法霖;王薇;钟堃;袁帅;王治国

摘要: 在实验室质量管理中,室间质量评价(external quality assessment)越来越受到临床实验室、实验室用户及卫生行政部门的重视。室间质量评价是由多家实验室分析同一标本并由外部独立机构收集和反馈实验室上报结果,评价实验室能力的过程。室间质量评价计划也被称为能力验证计划。根据“能力验证计划提供者认可准则”(CNAS-CL03),能力验证计划定义为确定实验室在特定领域的检测、测量或校准能力而设计和运作的实验室比对。临床实验室的室间质量评价可以追溯到20世纪40年代的美国临床病理家学会(College of American Pathologists,CAP),其已逐步发展成为全世界大的室间质量评价组织者。我国于20世纪70年代末,为提高临床检验质量,成立了卫生部临床检验中心,负责全国室间质量评价工作。随后,各省市相继成立了临床检验中心,开展地区性的室间质量评价,并和卫生部临床检验中心一起,形成了一个临床检验质控网[1]。本研究通过对全国临床检验中心室间质量评价开展情况进行调查、分析,希望能对今后临床检验室间质量评价工作提供参考。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华医院管理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