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穴位艾灸治疗IgA肾病伴夜尿增多30例效果观察

王欢;徐佳美

摘要: 目的:探讨穴位艾灸治疗IgA肾病伴夜尿增多的效果。方法选取2013年8月至2014年1月在我院肾内科住院的IgA肾病伴夜尿增多患者30例,在常规处理基础上辅以艾条温和灸,每天1次,共治疗14天,观察患者夜尿频次、夜尿量、睡眠、精神、体力等主诉症状和副作用。结果治疗后患者夜尿程度较治疗前有明显改善,其中重度10例(33.3%)经治疗3例转为中度,7例转为轻度;中度8例(26.7%)经治疗均转为轻度;轻度12例(40.0%)治疗前后无明显变化。治疗过程中,所有患者无局部皮肤损伤或全身不适等情况发生。结论艾灸操作简单,无创伤,在一定程度上可改善IgA 肾病伴中重度夜尿增多症状。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乡村医药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