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心手相连

纪秀波

摘要: 在我10年的职业生涯中,有件事让我至今难忘。那时我怀孕7个月,一位老人准备做子宫切除手术,我是她的麻醉医生。
  当麻醉监护准备就绪开始消毒的时候,患者突然颤抖起来,苍白的脸上写满恐惧,血压升高,脉搏加快。我赶紧轻声地问她:“您怎么了?是哪里不舒服吗?”老人有些颤抖着说:“没事,就是不由得紧张,控制不住,给你们添麻烦了。”她边说边转过头来,当我们四目相对的那一刻,我的心突然疼了一下,我想起了我的母亲,我的母亲也曾进过手术间,躺过手术台。可每当母亲跟我说起手术经历时,她记住的竟不是手术的恐惧和伤口的疼痛,而是一双鼓励她、温暖她的手。于是,我赶紧握住老人那只湿冷的手说:“没事儿,您紧张就握住我的手,有我在,您不用怕。”老人愣了一下,她的眼神闪现出一丝惊讶,又带着点点泪花,微笑着点了点头!慢慢地,原本冰冷的手变得温暖起来,血压脉搏平稳了,待手术开始时,老人已经睡着了。我知道,她是放心地把一切交给了医生……就这样,直到手术结束。虽然手术让我很疲惫,可一想起老人那慈祥的目光和感激的泪水,我却有了前所未有的轻松和快乐。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