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精神科医生无奈中的坚守

婧文

摘要: 从刚过去的第22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可以看出,精神障碍患者的权益保障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而细细分析,精神卫生领域医疗资源的缺乏,已日益成为精神卫生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所在。
  数据显示,虽然我国疾病总负担中精神疾病排在首位,但我国注册的精神科医生只有2万余人,每10万人口仅有精神科医生1.5人,远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4.15人。精神卫生专门人才的匮乏,从长远来看既不利于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精神卫生需求,提高医疗服务能力,也不利于我国精神卫生工作的稳健发展,为国民的精神卫生健康提供有力保障。鉴于种种问题所在,《医药卫生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1-2020年)》中提到,要大力培养与培训精神卫生专业人才,扩大对专门人才的医学教育规模,加强对在岗人员的专业培训,同时,要加强精神专科的医疗、护理及康复的专业人才培养。近期出台的《精神卫生法》也指出,国家鼓励和支持开展精神卫生专门人才的培养,维护精神卫生工作人员的合法权益,加强精神卫生专业队伍建设。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