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鉴定意见依赖的破解之道

张雪;金琳雅

摘要: 患者刘某因突然出现抽搐等症状,入某市A医院住院治疗,医生对其进行了伽玛刀放射治疗。在治疗15天后,刘某治愈出院。4年后,刘某视力开始逐渐下降,后经其他医院诊断为放射治疗后遗症。刘某认为A医院在做伽玛刀放射治疗前未向其说明放射治疗可能存在的风险,才造成了自己的损害后果,所以A医院应当对此承担赔偿责任。后刘某和A医院反复沟通协商,但双方对赔偿事宜一直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刘某遂将A医院起诉至法院。法院首先委托市医学会做了第一次鉴定,结论为:不属于医疗事故。刘某不服,又委托省医学会做了第二次鉴定,结论仍旧是不构成医疗事故。后法院又委托了司法鉴定,结论为:医院存在医疗过失,并且医疗过失和刘某的损害后果之间存在因果关系。该案的两次医学会鉴定和一次司法鉴定共花费了近3年时间,终法院采信了司法鉴定意见,判决A医院赔偿刘某28万余元。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