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2014-2015年重庆某医院门诊儿童传染性疾病流行特征研究

高馨;田杰;宋萍

摘要: 目的:通过了解2014—2015年重庆某医院门诊儿童传染性疾病的流行特征,为儿童传染性疾病的预防控制和合理诊疗提供参考依据。方法2016年2—5月,采用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R2软件调取于2014—2015年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门诊就诊的传染性疾病患儿的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年龄、第一诊断、就诊日期等,根据 ICD -10对诊断统一编码,分析不同年龄组、就诊月份儿童主要传染性疾病构成比的差异。结果2014—2015年该院诊断儿童传染性疾病共242843例,其中2014年诊断115012例,2015年诊断127831例。2014、2015年手足口病、感染性胃肠炎、疱疹性咽峡炎、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水痘、寻常疣构成比居前6位。除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外,不同年龄组主要传染病构成比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 P <0.05)。不同月份手足口病、感染性胃肠炎构成比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 <0.05)。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峡炎好发在幼儿期,主要发生于5—6月和10—11月;感染性胃肠炎好发在婴儿期,主要发生在7—12月;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水痘、寻常疣好发在学龄期,水痘主要发生在5—6月和10—12月。结论儿童主要传染性疾病为手足口病、感染性胃肠炎、疱疹性咽峡炎、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水痘、寻常疣等,各疾病具有明显的好发年龄和好发时间。应针对儿童主要传染性疾病谱和流行特征,加强预防保健工作,引导合理诊疗。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全科医学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