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尿 Nephrin 水平检测对肾脏疾病诊断价值的研究进展

李殷;卢宏柱

摘要: Nephrin 是早被发现的足细胞裂孔膜蛋白分子之一,为免疫球蛋白超家族成员。在肾病综合征、Heymann 肾炎及糖尿病肾病的动物模型中,尿 Nephrin 及其 mRNA 的出现早于尿清蛋白,并与尿清蛋白呈正相关,可作为肾小球疾病早期诊断的依据。临床研究也发现尿中 Nephrin 检出率与糖尿病肾病尿蛋白定量密切相关,且尿Nephrin 水平也与尿清蛋白定量呈正相关。因此,尿 Nephrin 的检测对肾小球疾病的早期诊断和初步病理分析具有一定价值,是一种无创性的诊断方法和较可靠的生物学指标。本文就尿 Nephrin 水平检测对肾脏疾病诊断价值的动物实验及临床研究进行概述,以探讨尿 Nephrin 在肾脏疾病诊断中的作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全科医学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