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不同组织学分型肺腺癌患者的临床特征及预后影响因素研究

刘月平;刘俊英;陈砚凝;丁妍;贺宇彤;单保恩

摘要: 目的:回顾性分析原位腺癌(AIS)、微浸润性腺癌(MIA)、浸润性腺癌的临床病理特征及预后的影响因素,为早期肺腺癌的明确诊断及临床治疗提供依据。方法回顾性选取2008年11月—2012年11月于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行手术治疗的Ⅰ期肺腺癌患者190例为研究对象,其中 AIS 7例,MIA 71例,浸润性腺癌112例。收集患者临床特征资料,自病理诊断为起点进行随访,随访截至2015年4月,结局事件为死亡。采用 xTAG 液相芯片法检测EGFR 基因18~21号外显子的基因突变。结果 AIS、MIA、浸润性腺癌患者性别、TNM 分期、肿瘤直径及发病部位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 <0.05)。AIS/ MIA 患者5年生存率为100.0%,浸润性腺癌患者5年生存率为82.7%,差异有统计学意义(χ2=13.591,P <0.001)。Cox 比例风险回归模型分析显示,吸烟〔HR =0.084,95% CI(0.018,0.391)〕、TNM 分期〔 HR =2.528,95% CI(1.081,5.911)〕及 EGFR 基因突变〔 HR =3.025,95% CI(1.279,7.157)〕是肺腺癌患者预后的影响因素(P <0.05)。结论 AIS、MIA 患者预后较好,吸烟、TNM 分期及 EGFR 基因突变是肺腺癌患者预后的影响因素,国际新分类系统有助于肺腺癌患者预后评估。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中国全科医学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3个月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