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作为糖尿病新手,这些名词得懂

仝俊雪

摘要: 您是否在糖尿病诊断初期,一脸茫然,因为医生说了很多专业术语,根本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所以,作为糖尿病新手,一定要懂得这些名词,让您在控糖路上越走越稳.什么是C肽?C肽是胰岛β细胞的分泌产物,它与胰岛素有一个共同的前体——胰岛素原.一个分子的胰岛素原经酶切后,裂解成一个分子的胰岛素和一个分子的C肽,从胰岛细胞释放到外周血循环中.这也就是说,分泌几个胰岛素分子,同时必然分泌几个C肽分子,血C肽浓度可间接反应胰岛素浓度.C肽不受外源性胰岛素的影响,几乎不经肝脏代谢,半衰期较胰岛素长,因此C肽水平测定对评价内源性胰岛β细胞分泌功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糖尿病天地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