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后假性动脉瘤破裂出血纠误挽治

梁耀杰;杜俊东;焦华波;涂玉亮;朱自满;吴雷超;吕金勇;金鑫

摘要: 目的:总结探讨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后并发假性动脉瘤破裂出血的诊疗新思路。方法回顾性分析1例Vater's壶腹部癌行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后并发假性动脉瘤破裂出血的临床资料。结果患者因壶腹部癌行胰十二指肠切除术,术后3周突发脾动脉假性动脉瘤破裂出血,外院行腹腔干弹簧栓及明胶海绵栓塞止血术,术后出现急性肝肾功能损害,待循环功能稳定后转我院。入我院后相继并发低蛋白血症、多发肝脓肿、腹腔脓肿,经多次脓肿穿刺置管引流、静脉营养支持、广谱抗生素等治疗,持续高热,病情反复并渐恶化。停用全胃肠外营养支持、抗生素及其他多种药物治疗,经胃镜行胃空肠造瘘给予肠内营养支持,同时辅以心理疏导及体能锻炼等,病情逐步好转,两个月后患者可下床活动,睡眠、饮食及精神恢复正常,3个月后康复出院。结论外科术后危重症患者的治疗不能过度依赖抗生素、全胃肠外营养,应重视及时微创脓肿引流、加强胃肠内营养及心理疏导,并限制抗生素等多种药物的应用,有助于危重症患者的康复。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临床误诊误治

统计源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