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生脉饮的多种用途

晓成

摘要: 生脉饮由古方“生脉散”衍生而来。生脉散源自金元四大家之一李东垣的《内外伤辨惑论》,方由人参、麦冬、五味子三味药物组成。其中人参是主药,有补气生津两大功效。元气得补则心气不衰,心悸眩晕等证可日趋好转;阴津得充于脉,则舌红少苔、脉细而数等证象可逐渐正常。五味子固气敛汗,麦冬养阴生津,可增强益气生津之力,三药合用,一补,一清,一敛,共同发挥益气生津,敛阴止汗的作用。几百年来,经过历代医学家的实践检验,在治疗热病后期,气阴两虚,心悸气短、神倦眩晕,肺虚久咳、口干自汗等症疗效显著。临床发现生脉饮在祛病疗疾方面还有多种用途。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